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订单培养

不忘初心树人才 深化合作育工匠 ——学院2020届“捷普订单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年11月08 16:24:4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系 供稿)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强调:“办好‘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有中国特色’的技术工人队伍,技术工人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突出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技能人才的培养、切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服务成都“5+5+1”现代产业体系的能力等工作。

11月5日下午,学院与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第三期订单班暨2020届“捷普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学院教学实训大楼D1416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亚太区品质部处长黄俧杰出席了开班仪式。招生就业处、机械工程系部门负责人与相关教师,企业人力资源部、生产部门领导等一行十二人,捷普订单班62名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席盈主持。

IMG_8321.JPG

捷普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沈琴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及订单班人才培养规划后,学院副院长王艺俪发表致辞。王艺俪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品质部处长黄俧杰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加入订单班的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深切的表达了三个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珍惜机遇,严格要求自己,做“优秀学生”,也做“优秀员工”。

二是希望专业教师把握机遇,积极参与校企的互动交流,多向企业的技术骨干请教,抓住契机熟悉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并运用到人才培养工作中,与企业共同开发教材、开发课程资源,提升专业教学水平,锻造出一支既懂专业,懂技术,又懂岗位,懂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师资团队。

三是希望捷普公司继续支持高技能人才的联合培养,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共同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符合新时代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品质部处长黄俧杰发表讲话,感谢学院与企业的深入合作,不仅为公司注入新鲜血液,更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并代表企业承诺,将为订单班学员提供优秀的学习、训练条件,为他们提供广阔的晋升空间。

最后,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及新一届订单班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2020届“捷普订单班”成功开班,意味着校企双方的合作将趋于成熟而深入,校企双方将继续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资源开发、“车间化”实训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这必将使得着学院在高质量发展、精准就业等方面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校企双方也将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成都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及成都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