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学徒制试点

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06 15:08:5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为进一步推进机械工程系的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实施工作,124日下午午,在第一实训楼二楼力士乐创新实验室召开了现代学徒制试点推进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出席会议,教务处、鉴培中心、学生处、质量办、招就处、机械工程系学徒制项目组,金蓝领公司代表企业参加了会议。机械工程系主任马冰清主持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系主任协助章露首先介绍了我系现代学徒制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接着机械工程系主任协助周皇卫对现代学徒制教育是一种学校企业双主体、学生学徒双身份、招生招工一体化的新型职业教育育人模式进行了介绍,并强调本项目的目标是为了构建现代学徒制机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校企双主体的育人长效机制,建立双导师保障机制,形成一套基于现代学徒制的教学方案。

DSC_9430.JPG

然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徒制试点工作中的校企合作协议、招生招工方案、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开展了充分的探讨,形成了许多中肯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IMG_4437.JPG

最后,凌红院长向全体人员分享了南通大学现代学徒制的成功案例,对本次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积极参与的企业方、团结一心完成现代学徒制的项目团队给予了赞扬;并从招生、组班、课程体系构建和制度的建设规划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部署,同时强调,我院作为教育部第三批试点单位,希望全院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