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2016四川省焊接技术对抗表演赛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年03月13 14:08:1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9月26日至9月28日,2016四川省焊接技术对抗赛在我院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是我省首次以对抗表演的形式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体现职业技能比赛的创新形式。


   大赛参与单位涵盖机械制造、航空航天、石油管道、轨道交通、电力建设、公路桥梁、汽车制造、建筑建设等行业企业,共22个项目。大赛技术委员会由省内著名高校——西南交大、西华大学等焊接专业教授,及不同行业企业的焊接技能专家担任成员。比赛分两轮进行,参赛选手从文武两方面展示其技术技能水平,第一轮进行文比,第二轮进行武比,同时允许其他选手、人员观摩和现场交流。选手们展示了我省高端制造业的焊接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


选手们展示精湛的焊接技术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大赛闭幕式并讲话。胥纯指出,机械制造业在我省工业中处于十分重要地位,焊接更关系机械制造业发展,特别是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不断发展和涌现的当下,需要更多的焊接技术领军人物,开展对抗表演赛正是为此进行的有效探索。

   本次比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我院焊接加工专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