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家访工作暖人心 家校合力促成长

发布时间 : 2021年06月21 10:48:2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大学生思政教育中的积极作用,613日,我院团总支书记杨蕾老师利用端午节假期来到了学生干部赵子云家里,把学校的关爱送到了学生家庭。

在和家长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杨老师了解到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也跟家长交流了赵同学的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赵同学在学生会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并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奖助政策,鼓励学生通过努力学习争取奖学金。最后,杨老师认真听取了家长和学生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了以后学生就业相关问题,叮嘱家长平时要多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加强跟学生的沟通和交流。

retouch_2021061320271545_mh1623587322850.jpg


本次家访活动意义重大,通过实地家访,倾听了学生家长心声,知晓了学生学习生活,增强了师性情谊,加强了家校联系。我院将陆续开展家访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水平,让机械学子的学习生活更加幸福精彩,推动学校发展迈向新台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