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心系贫困学子,家访情暖人心——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年02月25 16:02:5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贯彻国家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制度与学校资助工作,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准确掌握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在寒假期间利用网络和实地走访部分困难学生家庭。

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受助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交谈过程中也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同时,老师勉励学生要坚定目标,学会在逆境中成长,自强自立不断超越自我,练就过硬本领,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李佳杰.jpg


受访家长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学院的资助政策大大地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他们会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克服困难,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也表示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关怀和期望,勤奋学习,不懈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报效祖国。

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充分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重视,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难,不断提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人性化、精准化服务。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