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 : 2022年07月05 12:35:54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巡护站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大熊猫国家公园九龙沟片区的核心区域展开巡护工作。

上午8:00,志愿者们肩扛大旗,斗志昂扬,出发前往保护区核心区域。在进入保护区的途中,我们向当地居民进行了防火知识宣传并向他们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及影响。途中,志愿者同学们始终怀揣着一颗好学之心,积极主动向巡护站的老师学习,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进入大山后,志愿者们行走在崎岖陡峭的山道上,清理路障、修复巡护道路、排除火灾隐患。王威部长一边走一边给志愿者们讲解九龙沟片区的野生动物生存习性,同时教授志愿者们许多野外生存技能。在行进到深山后,管护站的老师们向大家介绍红外相机的正确安装及使用方法,日常巡护工作中巡护记录表的填写。随后,在一处适合红外相机安装点,啥妈拉姑同学在巡护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红外相机的安装和使用,并成功捕捉到了移动物。

IMG_20220701_102548.jpg

1130,我校老院长关工委常务主任雷兵同志也来到了巡护点,带领学生党员、退休党员、教师党员以及大熊猫国家公园崇州管护总站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庄严而神圣的誓词,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老院长说到:“今天是我党第二个一百年的开始,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你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永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新人。”

IMG_20220701_105924.jpg

青年如东升的旭日,我们必将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的干劲,为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奉献青春力量。初心出磐,使命在肩,祝福我党更强大,祝愿国家更富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