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 : 2022年07月05 12:24:3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30日来到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崇州管护总站九龙沟片区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六点,我院杨蕾老师与周攀老师带领10名志愿者从学校出发前往大熊猫国家公园崇州管护总站九龙沟片区。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含义。到达目的地后,巧遇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九龙沟片区做本底资源调查,我们便向四川大学的学长学姐们交流学习动植物标本的制作。随后与他们一同参加了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本底资源调查项目启动仪式。

1e1608627824684f.jpg

下午两点,在当地村委刘组长的带领下,我们前往了特困户常奶奶的家中,陪常奶奶谈心、打扫庭院卫生、对杂草丛生的玉米地进行除草,送上学生党支部的一片爱心。在劳动过程中,常奶奶教会了同学们不少的农业知识,使同学们能够轻松地从杂草中分辨出有用的中草药。

IMG_20220630_145613.jpg

随后,志愿者们走上街道、走进餐厅,向当地群众与游客进行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呼吁大家拒绝野味,加强了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增进了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情感。

晚上,我们召开了总结会,杨老师与周老师对今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明日工作进行了安排。九龙沟管护站冉站长、黄老师、彭老师对同学们次日进入山区进行了相关培训并强调了安全,为次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