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敬畏生命铭记国难

发布时间 : 2023年05月12 16:12:16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2023512日是四川汶川地震15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广大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增强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紧急救护技能。学校机械工程学院(西校区)自511日“疏散演练”后,于5121300各班召开了"珍爱生命,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通过进座、视频、PPT等形式向学生寡传普及了一些防震防灾知识。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汶川大地震的惨痛经历,讲解了地震的由来、地震的危害、地震中如何保护自己与逃生相关知识。介绍了- -些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和逃生常识。

有备才能无患,防灾胜于救灾。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了防震防灾相关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相关自救方法,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