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度国家(校内)奖助学金评审会暨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发布时间 : 2023年10月11 10:32:5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国家(校内)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评选的引领与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刻苦学习、踔厉奋发、追求卓越,着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学风建设。10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暨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100人厅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江辉、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班主任、辅导员、任课老师代表和各班民主评议小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职材料23-2班何烨云主持。

主持人首先对国家奖学金的申报条件、评选要求和评议程序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经过个人申请、班级推荐、学院初审等环节,技师和工贸共有16名优秀学子作为候选人进入最后的答辩环节。紧接着,16名候选人依次答辩,各位候选人沉着冷静,分别从思想、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研创新(技能竞赛)和文体综合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收获,展示了自己勤学奋进、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

MTXX_MH20231010_141406818.jpg

答辩现场气氛融洽,掌声不断,他们精彩的表现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与会评审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投下了自己宝贵的一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公布国家奖学金答辩结果,最终拟确定21六技机械装配1王珮旋为成都市技师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预备技师加工中心22-1(中)李宇浩和21五高3D打印2张佳洁为备选人选;高职材料22-2吴圣阳为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21材料专1孙缝银为备选人选。

随后,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名单》《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度国家助学金名单》《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度校内助学金名单》,评审结果将在学院公示5个工作日。

_22513c712bd55ae81fa99d19edece205_-795332621_IMG20231007173959.jpg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江辉在讲话中强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学会适应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好每一件事,将“学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把握好人生的每一阶段。同时也鼓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们要奋发图强,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报效国家,成为国家未来的榜样。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为契机,多形式、多渠道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比、赶、超、学、帮”良好学习氛围,夯实学生资助在育人导向中的重要基础,切实提升我院资助育人水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