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有“被”而来 “叠”出精彩       ——机械工程学院劳动教育主题活动之叠军被比赛

发布时间 : 2023年10月20 14:48:2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塑造舒适的宿舍环境,营造浓厚劳动育人氛围,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机械工程学院于1018日中午在学校体育馆开展了“有‘被’而来‘叠’出精彩”劳动教育主题活动之叠军被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江辉,新生班级的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二营的六位军训教官。

经前期积极动员宣传,本次叠军被比赛共有20个新生班级,总计40人参加。赛前,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本次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需在十分钟以内完成叠被子任务,并由教官按照“综合印象、被子棱角、上下厚度、被角长短”几个标准评分,最终名次依照评分由高至低排序。赛中,选手们认真投入,熟练的运用“展、压、折、叠、整”一系列动作,反复调整、折叠出一床床整齐的“豆腐块”。赛后,教官亲自示范,向同学们展示了标准军被的叠法,并耐心细致讲解了“被子三分叠,七分修,熟能生巧”的叠被技巧。

DSC_1166(1).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最终成绩,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最后由江院长对本次比赛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方寸之间丈量尺度,横竖之上展现风采,一棱一角磨炼心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带着这份激情与认真,养成良好习惯,踏上成长成才的新征途!

在本次叠军被比赛中,每位参赛学生都展现了出色的动手能力和耐心。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内务整理水平,更有助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同时展现了机械学子严谨认真、严肃有序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