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 : 2023年11月03 10:46:3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文字:余潇潇,图片:袁野,审核:席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科教融汇,以科教育人赋能“三全育人”,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全院学生开展2023年科普讲解活动。经过报名预选,共有16名选手入围院赛,学院科普讲解大赛于11月1日下午在综合楼D1416会议室举行。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对大赛组织开展及选手表现作了现场点评。席书记强调,本次活动旨在大力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广大师生的科技认知力、创新力、运用力,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特色,当好科普讲解员。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学院学生科、专业教研组的负责老师,以及学校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按照评选要求,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来自全院16个班级的50余名学生代表到活动现场观赛。

16名参赛选手以《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中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为主,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以自主命题方式为师生观众们作了精彩讲解。经过评比,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