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法治青春中国行”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走乡入户”普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年07月12 11:13:1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法者,治之端也。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乡村法治建设水平,增强村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氛围。74日上午,我院法治青春中国行实践团联合崇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监察部重罪组、未检部驱车前往距离崇州市区50公里外的山区崇州市文井江镇万家社区开展“检校同行,用爱护航”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志愿者们在山区街道走访调查,向广大村民开展禁毒、禁枪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志愿者们同检察官一起向村民们讲解了毒品的物理特征、吸食后的症状、毒品的危害、吸毒原因、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内容,同时强调了在山区开展禁毒工作的重要性。

在当地社区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同检察官们走进了村民家中宣传讲解了枪支弹药的危害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耐心细致解答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教会村民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得具体,说得明白,通过列举发生在村民身边的实际案例(涉枪、猥亵儿童等)进行以案说法,不仅宣传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更得到了山区村民的充分肯定。

此次实地走访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山区村民的禁毒、禁枪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意识,有效提高了村民自我维权能力,同时也将法治安全知识送入到村民家中,将法治安全意识植入人心,为国家、为社会的法治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