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法治青春中国行”  ——“普法志愿服务队”开展“呵护儿童”亲子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年07月12 11:27:26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深入推进山区普法教育,扎实开展“法治青春中国行”实践活动,同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7月8日下午,我院法制青春中国行实践团再次前往距离崇州市区50公里以外的山区万家社区开展了以“校检同行,用爱护航”为主题的普法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实践团成员走进社区向家长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内容,并通过现场互动、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家长、儿童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理念,增进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家长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并就儿童学生可能存在的“不良行为”和“犯罪行为”的具体情形进行了分析,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现场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孩子们明白,受到伤害要大声说出来,及时寻求保护。

各位家长朋友,请大家一定要了解我们此行的目的,对于孩子们在学校以及在家中一定要教会孩子懂得自己的什么地方是不能够被人触碰的,陌生人递给的糖果、饮料是不能够随意饮用的,目前法律法规已经明确了社会、学校、家庭及国家相关部门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责任义务,让未成年人学会怎样保护自己。”周攀老师生动的讲到。


下一步,我院法治青春中国行实践团将持续落实“校检同行,用爱护航”活动,用心谋划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形式多样且丰富的未成年人保护活动,实现法治资源、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三股资源整合,为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贡献青春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