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观川蜀沧桑巨变,迎祖国七十华诞  ——机械工程系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24 08:36:1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观川蜀沧桑巨变,迎祖国七十华诞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更好的让我系团员青年干部感悟历史,充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祖国七十周年来临之际,我系开展了以“观川蜀沧桑巨变,迎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920日下午,我系团总支书记杨蕾老师带领文艺林等7名团员青年干部来到了成都博物馆参观学习。一来到成都博物院,馆内丰富的展品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我们先后参观了“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古代篇、民俗篇和近代篇。在古代篇的展厅中,同学们看到了初唐时期繁荣的成都,两宋时期,成都“繁盛与京师相同。展厅以丰富的现代展示思维和传统的陈列方式相结合,展示了许许多多的青铜器、陶瓷、佛教造像和丝绸品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让我们感受到了古人博大精深的智慧与祖国壮美河山的绚烂。


3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中,我们纷纷觉得成都博物馆极具川蜀特色,深刻感受到成都所积淀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对自己所在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有了进一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次活动,不仅扩展了团员青年干部的眼界,增强德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同时,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增强了团员青年干部的爱国之心,进一步提升了我系团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了我系共青团员热爱历史、尊重历史的爱国热情。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