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机械工程系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09 08:41:1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机械工程系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2019108日,我系在运动场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系主任协助席盈、学生科科长吴思遐、学工干事、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八点十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早已准备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系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饱含了对祖国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接着,我系团总支副书记文艺林做了国旗下演讲。他说,当代青年需走好这一代的长征路,需担起这一代人的责任。我们作为这一代人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应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赓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才能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最后,席盈老师发表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讲话。她说,我们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同时,席盈老师结合自身的实例,为同学们阐述了祖国七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感叹到,中国发展如此之快是因为我国广大人民群众有着共同的信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她强调,全体师生都要通过学习,认清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明确目标。同学们更是要认真学习,磨练技能,技能报国的使命,要把别人要我学习转变为“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读书”的豪情,为将来走上社会,建设祖国打好基础。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为青年树牢了理想信念,同时热情讴歌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我系广大团员青年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