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合力打造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机械工程学院对大熊猫国家公园进行再次调研

发布时间 : 2022年04月25 14:23:2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2022年4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调研队再次来到了崇州大熊猫国家公园九龙沟救护站,进一步商讨大熊猫国家公园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劳动和自然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方案,对揭牌仪式各细节进行了详细部署。

首先,周攀同志就揭牌仪式的具体方案与九龙沟救护站冉站长作了详细的探讨,确定了揭牌仪式流程。随后,调研组一行人与冉站长一起来到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基地,实地探查了现场情况,详细了解了救护站管理情况和工作情况,并确定选拔三组学生,在暑期分别进行巡护、急救和宣教工作。

IMG_20220421_110723.jpg

大熊猫国家公园崇州区域面积283平方公里,占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总面积的19.39%,现有26只野生大熊猫。有国家Ⅰ级保护植物3种、国家Ⅱ级保护植物9种;国家Ⅰ级野生保护兽类9种、国家Ⅱ级野生保护兽类31种。调研组认为大熊猫国家公园资源丰富、生态优美,学校与救护站合作打造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劳动和自然教育实践基地后,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挖掘双方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助力乡村振兴,服务自然保护区社区居民,开发自然教育、劳动教育课程,建好宣教平台、研学平台,讲好大熊猫与青春力量的故事。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