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创新贡献工匠智慧 创意实现青春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再次荣获学校产品发布会一等奖

发布时间 : 2021年05月14 09:41:2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机械学院 学生科 供稿)5月12日晚上6点30分,在校团委主办的第二届“工匠杯”学生技术技能产品发布会上,机械工程学院携 “国誉之宝”、“匠心椅”两个作品参赛。

国誉之宝” 包括“长城”,“天坛”等两个前期作品。是我院集训队同学为再现长城之美、传承天坛之韵、展中华之风采,复刻的建筑金属模型。“长城”是在2mm的铝板上,进行划线、锯削、挫削、打孔等多项工艺加工制作而成。 “天坛”则是利用数控车床进行车削而成,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的精度高达0.005mm,体现了机械学子的高超技艺!

IMG_20210512_192652.jpg


匠心椅”是钣金、焊接集训队同学结合中、西两种风格,将环保松木衔接进低碳钢Q235金属,用平焊、逆焊等方法打造的一款集休闲、学习为一体的套椅,极具观赏性和实用性。

经过紧张的现场解说和展示,我院“国誉之宝”作品继上一届发布会“大力神挖掘机”后再次荣获冠军,获得最具潜力奖!“匠心椅”斩获第三名,获得最佳创意奖。

创新引领新青年,新青年助推新时代!本次产品发布会提升了机械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工匠情操,在2021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青年学生必将以创新创意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