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远离毒品 预防艾滋 让生命绽放美丽 ——机械工程系开展防治艾滋病讲座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20 10:45:4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为推动学院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全系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5月17日,机械工程系邀请到崇州市人民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宋丹及副检察官马文涛为全系同学开展“远离毒品 预防艾滋 让生命绽放美丽”主题讲座,全系近500名同学参加讲座。

    宋主任用她犀利的语言和贴切实际的案例形象生动的诠释了艾滋病的危害,尤其是检察官所提供的仿真毒品模型成为本次讲座一大亮点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地兴趣,也让同学们对毒品有了全新的认识。

    讲座上,宋主任为师生们仔细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结合成都本地实际情况,让师生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宋主任播放影音视频和鲜活的案例及仿真毒品展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与健康的关系,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要自尊自爱,远离恶习。

    此次讲座充分起到了对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的宣传,让同学们增强对艾滋病的认识及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关注和理解艾滋病感染者,克服歧视,消除恐惧,奉献爱心,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一份力量。


7878.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