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青春之我】消防进社区,防患于未“燃” ——机械工程系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之我,公益志愿行”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05 16:10:24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为提高社区居民消防意识,增强社区防火安全能力, 4月27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郫都区友爱镇青冈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消防安全宣讲活动。

上午9:30,志愿者们乘车到达社区,与社区负责人取得联系,布置好活动场地,居民也陆陆续续的入场就座。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消防知识讲解环节,由志愿者上台讲解基础消防安全知识,比如,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自救逃生,如何安全用电、用气等等,为居民介绍了近期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通过案列,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和对自身的反思。接着,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互动开展了消防知识竞答。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并发问,针对大家回答中存在的问题,志愿者再次讲解。最后,志愿者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检查内部的电气线,自觉排查身边的火患,避免火灾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