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机械系第七届技能节系列报道(四) ——技能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年06月07 13:49:4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五月底,在机械系第七届技能节中,出现了特别的一项环节——技能体验活动。

    技能体验活动分为两项。模具教研组在现场提供了3D打印笔,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创意现场设计、打印相关模具作品。不少同学利用5分钟的时间现场制作了自己喜爱的手机壳、生肖吉祥物和眼镜框,在实践中探索了3D打印的乐趣;焊接VR体验利用最新VR技术,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焊接的奇妙,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掌握精湛技术的焊接工匠们更多了一份崇敬之情。

    此次技能体验活动培养了我系学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让学生体会到所学专业的奥秘从而激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为学生的理论结合到实践中去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同时还提高了学生团队合作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学习生活和校园文化。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