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珍爱生命勇于担当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责任与担当”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0年04月21 11:23:4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科   供稿)为深入贯彻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学生树立热爱祖国、感恩社会、努力奋进的思想,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了“责任与担当”线上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受疫情影响为线上网络班会,由学生科科长吴思遐老师主持,班会前老师们通过各个渠道收集素材,最后形成一个完整的视频,虽然只有短短的20分钟,却感染着视频那端的同学们。特别是四川援助武汉的护士柳波,知道我院要做班会课,专门从武汉发回了珍贵的视频,告诉大家要努力学习技术,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帮助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意义。

image.png

    班会课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也通过各班微信、QQ等网络平台,在线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虽然同学们不能像逆行英雄们那样用自己的生命去为国家和人民筑起一道健康的防线,但是这场战“疫”里没有局外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在家开展好各类学习,一切听从学校指挥,并向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学习,与祖国同呼吸、同命运,自觉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有了更深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当下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树立了“在家如在校”的学习态度,凝聚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力量,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也为全院的学生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