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机械改变世界,技能成就人生

发布时间 : 2021年06月09 10:32:5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丰富我院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弘扬工匠精神,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兴趣和实践操作能力。2021年6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技能节系列活动之钳工竞赛精彩开赛。副校长王仕星亲临现场鼓励各参赛选手赛出成绩、比出风格。

IMG_20210603_092648_edit_657438732714786.jpg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为钳工集训队19级、20级同学,成都市钳工技能大师王渝涛、钳工教研组组长侯鑫、钳工实训教师阳建旋担任裁判。此次竞赛为装配钳工,赛场设备配置为THMDZT-1型机械装调技术综合实训装置,选手需在120分钟内完成THMDZT-1型机械装调技术综合实训装置指定机械设备单元的装调及精度检测。比赛结束后裁判将对装配方法合理,装配顺序和方向正确,零件装配位置准确。轴、轴承、齿轮、丝杠和导轨以及齿轮传动、链轮传动、蜗杆传动、带传动和冲压机构等进行精度检测。

IMG_20210603_092202.jpg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心无旁骛,争分夺秒却又有条不紊。裁判老师一丝不苛,对选手的每一个动作都核对确认,他们一站就是两个小时。老师高度负责的精神同时也深深地激励着每个选手。随着时间流逝,比赛临近尾声,所有参赛选手都完成了装配。最后,刘祚洋、谌佩同学获得一等奖,胡蜂、陈明慰、陈书浪同学获得二等奖,张超祥、贾乾浩、肖祖胜、邓君涵、朱骞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提升了集训队同学的技能水平和赛场经验,检验了集训队这一学期的学习情况,还进一步为后续技能大赛做好了实质性铺垫,达到了“以赛代练,以赛进步”的效果,为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