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青春之我】机械工程系开展“青春之我,公益志愿行”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3 15:15:0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为响应系部“青春之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号召,配合学院图书馆图书搬迁,给广大的师生营造一个整洁、舒适、文明的读书环境, 4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系200名志愿者,用时3小时,完成图书馆近10万册藏书的搬迁、整理工作。

    下午三点半,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图书馆,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开始着手准备搬运图书前的工作,并进行分组。来到图书馆,面对繁多、厚重的书籍,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说,而是直接投入工作。“这是搬二楼的,那是搬四楼的”,他们一边搬着书籍,一边提醒同伴不要把书放错地方,以免需要返工,给图书馆的老师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只见志愿者们楼上楼下,里里外外来回搬着厚重的书籍,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但谁也没说一句抱怨的话。相反,他们在图书馆老师和带队老师的指引下把书籍搬到每个书库。很快,志愿者们就将图书搬运、整理完毕,同学们配合老师在做好整个图书管理的收尾工作后才离开。

    此次图书馆整理活动是本次纪念五四100周年活动之一,也是本学期系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次大型集体服务,在服务中,他们充满干劲,态度积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志愿服务的态度与决心。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有效地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而且增强了队友之间的凝聚力,更也显示了大家对志愿者工作的支持与热爱。


2.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