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洪水退去 机械志愿者养老院清理淤泥

发布时间 : 2020年08月23 22:30:1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洪水消退,清淤工作忙。20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福顺堂养老院,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有的埋头清扫淤泥,有的现场指挥,有的抬着旧家具清理杂物,忙得热火朝天。他们就是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

暴雨过后,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福顺堂养老院因地势原因受灾情况严重,积水最深时达到一米左右,所有房屋被淹。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在得知灾情后,立即派出五名青年志愿者在820日上午10点到达受灾养老院,帮助清除路面淤泥,打扫卫生,让养老院尽快恢复。

QQ图片20200822193242.jpg

志愿者们抵达养老院第一眼看到的是一片狼藉,大部分老人已被亲人接回家中,孤寡老人被政府部门安置在安全地方,可是老人们的衣物、棉被、床和部分电器都被浸泡过,不能使用。志愿者们和养老院负责人沟通后迅速进入状态,男生们负责将床垫家具衣物等搬到空旷处,用铲子将屋内淤泥铲出并冲洗房间,女生们负责清理、分类物品,把受损严重无法再使用的物品清理运出院子,将浸水的还能使用的衣物、被褥洗干净晾晒……不一会儿志愿者们的衣服便被汗水打湿,但所有人都毫无怨言,任劳任怨地投入到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养老院洪水后清淤重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志愿服务带队人晋如林同学说:“之前看到洪水的消息就一直很担心,想要做点什么,正好这次有机会,所以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应当尽一份力,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帮助他们恢复家园,尽快恢复往日的生活。”

校网新闻用.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