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捐赠一勺米,冬暖重阳情

发布时间 : 2020年11月10 14:17:4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为发扬中华民族尊敬老人的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了宋公桥社区展开了“捐赠一勺米,冬暖重阳情”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我院通过新媒体宣传本次活动,在志愿四川平台上发布了本次志愿者活动。活动一经发出,同学们就积极报名,10分钟不到就已经全部报满。

   活动当天,我院志愿者早早的就来到了宋工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迅速做好了活动分工。团队一共分成四组,每组4人,志愿者们准备好了后出发深入街道、院落,以“敲开一扇门、送去一个微笑、一声问候”的方式向居民们发出募集活动邀请,并对他们讲解募集一勺米活动的内容及意义。一开始时,刚刚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有点腼腆,不敢去敲门,在我们随行的负责人的不断鼓励下,勇敢的开口并且得到热心市民的积极响应,成功募的第一碗米。许多居民一听到志愿者集“百家”米熬“百家”粥,都非常热情地跑回家。或用碗或用袋子将自己家的大米你一勺,我一碗的到入志愿者的口袋中。志愿者也告诉捐米的居民,我们募集的米会在社区熬粥,到时邀请他们一起来品尝这“百家”粥。

2DAFC91FFAB747F6BA86F5AF1682EEFF.jpg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院的志愿服务走进了社区,同时也让社区居民亲身体验“同在一片蓝天下,群居群积一勺米”的集体力量,从而增加邻里亲情,促进社区和谐。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