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民族团结一家亲 “疫”路同行心连心  ——机械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在战“疫”中彰显青春本色

发布时间 : 2022年10月18 08:57:5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为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巩固安全防线,保障1017日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机械工程学院紧急招募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任务,在招募信息发出后,我院2099+3少数民族同学自告奋勇报名参加。

经过简短高效的培训后,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分工明确,迅速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当中。他们维持现场秩序,提前让师生们打开健康码,带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极大的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他们任劳任怨,任凭汗水打湿衣衫,只为了能够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在烈日下,那一抹抹志愿红尤为耀眼。

藏族学生泽东,暑期马尔康疫情期间一直在当地社区做志愿服务,他说:“作为少数民族同学,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骄傲,以后我还要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

目前,我院有藏族、羌族、彝族、侗族、布依族、高山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学生,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教育青年学生要做民族团结的忠实维护者,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各族同胞的热情关心,内化为自强不息、团结奋进、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