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赤子之心舍生死,青春力量展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投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 2022年09月28 16:41:2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罗阳,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学生,他曾是一名光荣的大学生退役士兵,是一名学生党员。从军的经历让他与其他学生比起来多了一分成熟与自信,更多了一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爱民报国的使命感。

2022年暑期,天气格外炎热,罗阳的家乡宜宾市兴文县连续十多天占据四川省高温排行榜榜首,酷热难耐。因连续高温,兴文县林园村突发山林火灾,火势蔓延迅速,过火面积不断扩大。火情就是命令,情况紧急,罗阳第一时间同当地群众冲向火场参与灭火。火情肆虐,浓烟滚滚,没有过救火经验的罗阳和山民们,在消防官兵的统一指挥下,运送物资,堆叠隔离带,汗水从额头上滴下,腿上被林木划出了一根根长长的血口子,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经过数个小时的协同作业,肆虐的山火最终被控制扑灭。随后,为防止山火再次复燃,罗阳又支撑着参与了4次山火隐患排查。

9月是开学的日子,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节奏。一轮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开展就是与病毒赛跑!罗阳积极相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前往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当地武装部的统一安排下,罗阳同“战友”们一起前往宜宾市的高风险区域进行站岗、物资转运、消杀、等工作。连续14天的高强度工作让许多志愿者都精疲力竭。罗阳也一样,嗓子哑了,腿麻了,吃不好,睡不好,原本强壮的他,瘦了整整8斤,但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从来没有说过放弃,因为他深深知道这一道岗是宜宾防疫工作的重点,责任重大、马虎不得。

现在,罗阳已经顺利完成防疫任务,顺利返乡,投入了新学期的学习中。回想起这两个月的经历,他说到,穿上过一天军装就一辈子都是人民子弟兵,就要永远不忘誓言使命,面对烈火疫情,从没有想过生死,因为胸上别着的党徽就是他永远坚守的初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