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进行时 党员辅导员显担当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 2022年08月01 09:18:1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近日,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区域防控正处于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当得知自己所在社区防疫志愿人员紧缺时,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杜鸥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到所属社区疫情防控点报到,申请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杜鸥同志所在的成都市温江区花都社区朝阳时代西锦小区是一个密集的万人居住小区。7月25日社区通知将对该小区进行全员全覆盖的一次核酸检测,务必保证不漏检一人。杜鸥同志看到党员社群发出的志愿者征集通知,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本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当天下午五点,社区组织志愿者集合,发放二级防护装备后,全体志愿者按照分配的任务到达所负责的楼层。作为党员志愿者,杜鸥同志是该小区九栋一单元核酸检测信息员,负责扫码检测试管和待检人员。

正值三伏酷暑,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杜鸥同志坚守各自岗位,耐心细致地引导群众排队等候,不厌其烦地解答群众问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做好检测试管登记和待检人员扫码登记。35度的高温下,身着二级防护服“大白”,衣衫已经湿透,但仍然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我们坚信:每一份党员同志的助力,都在增添抗击疫情的力量,每一份教师的一线拼搏都在驱散疫情管控的阴霾。有着共产党员的冲锋在前,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社会各界的守望相助,定将战胜疫情,再沐春风!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