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金相技能校赛暨大学生金相技能省赛、国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 : 2023年04月26 10:56:0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的目的,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与竞争意识,为省赛、国赛打好基础,4  22 日,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大学生金相技能省赛、国赛校内选拔赛在西南交通大学5号教学楼金相实验室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模拟省赛、国赛赛制,规定每名选手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20钢的磨制、抛光、浸蚀、清洗、吹干、显微镜观察等过程,再由评委老师统一进行现场打分。我校数十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校赛,同学们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在训练时间尚短的情况下,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金相制备水平,获得了校赛评委地一致好评。

本次校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参赛选手金相制备及观察分析的综合能力,增强了学生对材料成型专业的认可度。各参赛选手不但增加了赛场经验,也认识到了实践动手能力的重要性,对自己的学生生涯有了新的思考。大赛后,学院将组织校赛前十名的同学进行省赛前针对训练,帮助同学进一步提高金相制备技能,现将入选同学名单及成绩公示如下:

序号

姓名

班级

校赛成绩

1

刘麟

材料成型211

81.7

2

付智宸

材料成型211

81

3

罗宇恒

材料成型221

78.4

4

赵茂名

材料成型221

78.1

5

陈城

材料成型221

75.9

6

柏智轩

材料成型221

73.1

7

穆念超

材料成型221

71.7

8

王顺德

材料成型222

71.5

9

孙缝银

材料成型211

71

10

赵润沁

材料成型221

71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