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四川省第五届“恒宇-麦克奥迪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 2023年05月31 09:42:26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5月26-2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第五届“恒宇-麦克奥迪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四川赛区)在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举顺利举行,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学子与川内本、专科28所高校392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同规则评比,最终在仅有14所高校获得一等奖的情况下,斩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由机械工程学院陈佳、张明月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带领21、22级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刘麟、孙缝银、付智宸、陈城、柏智轩、罗宇恒等6名同学从校赛选拔进入省赛。本次比赛备战期间,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帮助和耐心指导之下,利用课余时间反复操练,刻苦训练,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在比赛期间同学们也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每个同学赛后都无私地分享了自己的个人心得,共同进步,互相勉励,展现了工贸学子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风采。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刘麟、孙缝银同学获一等奖,付智宸、陈城、柏智轩、罗宇恒同学获二等奖。

金相技能大赛是对学生金相样品制备能力的考验。对于从事金属材料研究、开发的人员来讲,金相样品的制备是一项基本技能。我校高度重视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相关的比赛项目。此次大赛的参与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大学生金相制样技能与实验动手能力,激发了相关专业学生对材料科学的浓厚学习兴趣。“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充分发挥了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引导学生重视“工匠精神”、艺术审美和科学素养,为创新性实验教学奠定坚实的实验技能基础,对于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我校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力争在即将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