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书证融合,课证融通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完成“1+X”数控车铣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时间 : 2023年12月07 11:34:4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文字:史维娜   图片:史维娜    审核:刘毅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职业院校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并举并重,加强“课岗证”融通,121日,我院举行了本年度“1+X”数控车铣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数控技术和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专业共3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本次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督导员和监考教师分别由来自华中数控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的罗茜担任和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考评员担任。整个考核过程严谨有序,全程录像监控;考评员严格遵守工作流程,严谨细致评分;30位考生沉稳答题,认真操作,严格按监考指令操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考核任务。

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数控教研室教师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数控车铣“1+X”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成功举办,为学院积极推进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一步扩大“1+X”证书专业覆盖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落实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改,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改革模式,打造高素质教师团队,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切实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