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数字化教研室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 2023年12月07 11:27:3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文字:郑艳萍  图片:郑艳萍  审核人:刘毅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工学一体化课堂革命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建设,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突出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字化专业可持续发展,2023年11月6日,我院数字化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3级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本次会议邀请了西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正高级工程师彭必友,国营川西机器厂博士研究团队带头人郭双全,渭南鼎信创新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冲,成都瑞雪丰泰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经理、“成都工匠”彭右强参与人才方案评审工作,我院数字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袁宇新老师主持。

会上,教研室主任郑艳萍老师从专业设置基础、培养目标、一体化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五大方面进行了专业汇报。线上专家结合人培方案听取汇报,现场咨询,按评审意见表指标点评议等方式,对数字化专业在与企业需求对接、专业特色、师资结构和一体化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参会教师积极提问,与各位专家深入交流了专业问题,气氛热烈。


此次评审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专家团队对2023版数字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方案人才定位、培养目标、课程结构设计合理,人才培养方向紧贴社会需求。同时,教研室也对专家团队提及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详细记录,学院将在专家建议基础上,再次论证,并结合实际情况,对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此次评审交流活动是学院数字化教研室开启产教融合的开端,后续将继续开展走入企业的教研活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