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招生就业

不忘初心 做学生职业成长的引路人——  机械工程系19级工贸新生职业指导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12 15:45:5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不忘初心 做学生职业成长的引路人——

机械工程系19级工贸新生职业指导第一课开讲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系  供稿)培养符合新时代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做学生职业成长的引路人,是职教人的初心和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教职工以学习指导实践,与企业深度合作,提升育人质量。1093:40,机械工程系工贸19级新生职业指导第一课学院600人厅开讲400多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担任主讲的是成都宏明双新科技有限公司部门经理石安伟,他以“赢在未来,做一个受欢迎的职场人”为主题,从行业的发展变迁、个人的成长经历及体会、对新同学的建议等三个方面娓娓道来作为一个有20年的职场前辈,经理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1个多小时的讲座,学生们仍感觉意犹未尽,多名学生积极提问与石经理进行现场交流。

活动最后,党总支委员、系主任协助席盈对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磨炼自己,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二是尽快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规划,通过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活动、比赛来切实提高职业能力,尽快成长为一名符合新时代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对于刚刚走进职业院校的同学们,石经理的讲座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职场启蒙教育,对帮助新生们明确奋斗目标和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具有重大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接下来在校的学习、生活有了比较清晰的奋斗方向,也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多参加此类活动,帮助他们不断提升学习动力,尽快明确职业生涯发展目标。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