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概况

数控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 2022年06月21 09:43:56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数控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以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对接成都“5+5+1”装备制造产业生产需要,掌握数控技术基本知识,具有现代数控设备的应用与操作技能,熟悉数控机床零件加工的规范和标准,能够在电子信息产业等制造领域从事数控类技术工作,能够适应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成都工匠,高素质、强技能、能迁移、敢创造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

与成飞集团、5719厂企业合作,对接专业岗位需求,结合竞赛项目标准,充分利用现有国家级、省级、市级世赛基地进行优化、重组,共同打造数控技术技能竞赛集训基地。开展数控车、数控铣等竞赛项目,建立竞赛基地开放、集训制度,开展赛前培训、赛中竞技、赛教成果转化等服务,面向校内外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开展数控技术领域技能等级评价和认证,实现新技术、新工艺的辐射引领。与熊谷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建员工示范培训基地,整合多方资源,建设数控技术人才技能培训新标准,打造高水平培训师、考评员队伍,开发紧缺工种培训资源包,面向产业工人,开展“菜单式”与“定制化”相结合从学徒到工匠的递进式“全生命周期”培训。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