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概况

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专业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 2022年06月21 09:44:2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熟练握材料成型方法、工艺等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具有焊接工艺制定、焊接操作、模具设计与制造、增材设备操作等专业技能,熟悉焊接、模具相关规范和标准,能够在机械、交通运输、模具成型、新材料生产等行业中从事焊接构件工艺制定与生产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三维造型设计与生产、设备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强技能、能迁移、敢创造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就业范围广,毕业生可面向智能制造、军工产业、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制造、压力容器、船舶制造、化工能源、水利水电等行业,从事工艺评定、结构生产、检验检测、安装维修、自动化控制、快速建模、仿真模拟、现场管理、3D打印应用(逆向工程)等工作。就业岗位技术性强,收入较高,拥有较好且稳定的生活和周边环境、简单的人际关系。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