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评建工作

发挥新专业建设示范引领,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我院3D打印应用技术专业获批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07 10:55:5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19年4月15日,3D打印应用技术专业(文中简称3D)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暨资源共建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秉恒院士、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职教副主任杜庚新、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培基地主任曹江涛、四川省人社厅职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张影红、成都市技师学院副院长陈昌辉、3D打印应用技术专业示范基地(第二批)8所获批院校及全国十余所开设有3D专业的技工院校参加了此次推进会。此次推进会主要内容为3D打印应用技术专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阶段性总结及示范基地授牌及签约,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建设及示范基地建设经验交流。


31.jpg


  首先,张影红主任对参会各领导及全国各地技工院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四川省技工院校开办情况。接下来,曹江涛主任就3D基地建设工作从建设背景、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规划做了阶段总结汇报;杜庚新主任以“互联网+”思维推进3D专业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助力专业示范基地建设发展为主线,介绍了3D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教材、教学资源共建情况及进度安排,并希望各基地院校积极参与出版集团资源建设工作。


32.jpg


  与会期间,由卢秉恒院士和杜庚新主任为第二批3D打印应用技术专业示范基地授牌,获批院校负责人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签约,授牌后卢院士首先表示了对8所获批院校的祝贺,然后从3D打印的政策支持、应用领域、人才结构需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3D打印现在还缺乏行业领军人才、技能人才,行业需要大批知识、技能和创新型人才”。

  最后,郑州商业技师学院和我院陈昌辉院长进行了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中心总工程师张冲从人社部相关专业目录、3D专业对应工作岗位、能力要求及实训室建设标准对3D打印技术行业技能鉴定标准进行了解读,出版集团编辑刘玉佳对“互联网+”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各技工院校就基地专业建设的成果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不仅证明了我院3D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也为我院有力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发挥新型行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示范引领、突出和加强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对行业的服务能力、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