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之窗

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为学校发展作贡献”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 2023年10月27 16:20:4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文字:王海宾 图片:王海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部门审核:席盈

10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为学校发展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在焊接实训场地开展,按照学校党委“各支部积极深入学生宿舍、一站式社区、实训室、教室、教师办公室等区域,组织党员根据自身实际为师生办实事、好事”的指示精神,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安排在焊接实训场地开展,深入实训场挖掘工匠精神内涵,探讨竞赛集训开展措施,达成“我是党员我带头”的目标。

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让全体党员同志了解最新国家重大时事动态。结合文件精神,由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教研室骨干教师叶家凡同志对所在教研室培养的五名全国技术能手(赵超、雷世宇、许长根、杨建、尔基)逐一进行介绍,讲解五名全国技术能手的成长历程、培养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向为全国技术能手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党员学习。

最后,全体党员在叶家凡同志的带领下,对焊接场地进行了参观,逐一了解各个岗位的实训内容,了解正在进行大赛集训的选手的集训情况,跟党员教练做集训方案探讨,分享集训经验,探讨大国工匠的培养措施。

本次主题党日改变传统组织生活开展方式,安排在实训场地开展,在学习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针对党员教师业务活动进行实地考察与探讨,结合优秀教师团队开展人才培养分享,丰富主题党日内涵。

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基于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研讨主题党日开展形式,打造更接地气的组织生活方案,着力提升党员的活动参与意愿。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