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 举行 “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平安校园”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 2023年03月28 09:33:5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扎实开展好国家安全宣传及校园安全教育,增强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防范国家安全事件的发生,筑牢校园安全线,2023327日早上8点,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了“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平安校园”升旗仪式,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有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全体师生。升旗仪式由高职材料22-2班吴圣阳同学主持。

81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英姿飒爽的走入场内,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徐徐升起。

仪式第二项,由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数控加工中心2班刘威鹏作威鹏在演讲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我们励志做有梦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共青团员,将牢记使命,心怀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潮流,做好新时代好青年。他认为平凡的人也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作为职业学院的学生,要学会“常学、常新、常行”,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学习习惯;培养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践行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工匠精神。

仪式第三项,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杨险峰作国旗下讲话。杨老师在讲话中对学院集训队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学院学生要在学校为同学们搭建的技能舞台上勤学苦练,大胆的展示自我,努力成长为踏实肯干、懂设计、会操作的高素质优秀技能人才。同时,杨老师提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学们要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