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高校宣讲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年04月04 11:08:4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330日上午10时,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直播活动。

DSC_1378.JPG

直播宣讲活动中,学生们了解到了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爱党爱国,潜心科研一线的翟婉明;身残志坚,自强不息,面对苦难不退缩,一心向党,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践行初心使命的刘敏;四次抗美援朝,在战斗中被敌机投放的凝固汽油弹烧伤致残,被称为活着的“邱少云”的涂伯毅的英勇事迹。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纷纷表示三位红色典型人物的先进故事让人备受鼓舞,他们将从几位先进红色典型事迹中汲取奋斗的力量,铭记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