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筑梦成才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 2023年03月27 07:39:54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327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资助育人,筑梦成才”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以及全体师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国旗护卫队的升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随后,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大家集体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升旗礼毕,在庄严的国旗下,我院国家奖学金学生代表刘威鹏同学作了国旗下演讲。他在演讲中讲到,20209月,怀揣着父母殷切的期望,不远千里从江西到我校求学,20219月加入增材制造集训队,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最终斩获“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赛项一等奖”“第二节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灯具设计赛项国家三等奖”“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心路历程。最后他讲到,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之情,外化感恩之行,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自强自立、奋发进取、感恩奉献,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本次升旗仪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先锋、当闯将,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