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共促民族团结、传承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 : 2023年04月25 14:39:2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共促民族团结、传承良好家风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切实做好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加强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423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院藏区学生开展“家风传承之一封家书”活动,就优良家风、民族团结等内容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和弘扬传统,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活动中,学生科周攀老师以一名党员教师身份,为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故事,从总书记的家风故事感悟了国家领导人的家国情怀、家风涵养以及初心使命。

最后学生科科长袁野老师讲到,新时代家风建设是推进以立德树人、全面育人的重要抓手,良好的家风是学风建设的推进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奠基石,我们要以民族团结为出发点,开展让社会放心、让家长放心、让企业放心,形式多样的系列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让良好家风和团结之力在助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