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益”起分类•你我同行  ——机械工程学院圆满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年04月26 14:31:4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求,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习惯,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校园氛围;同时为完善劳动教育工作机制,健全“三全育人”劳动教育体系,创新劳动教育教学方式,将劳动教育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紧密结合,机械工程学院于426日在鲁班广场开展了“‘益’起分类•你我同行”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共计150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采用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飞行棋、套圈等互动游戏。活动现场第一环节由主持人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相关知识,让大家对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种类的区分有一个基础认知。在主持人讲解完游戏规则后,志愿者引导师生参与到飞行棋和套圈两个互动游戏中,“益”起分类,并为答对者准备了丰富的小礼品。在志愿者布置场地的过程中就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纷纷参与到游戏中来。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游戏之中,大家兴致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师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师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同时对劳动教育教学方式进行了创新,让劳动教育课程变得既有意思又有意义,总体来说本次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