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机”昂青春,“械”逅梦想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工贸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 2023年09月07 11:28:06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帮助2023级工贸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科学规划学习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91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机’昂青春,‘械’逅梦想”为主题的2023级工贸新生入学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江辉、党总支副书记席盈、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技能竞赛集训队教练、双创竞赛集训队教练、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2023级全体工贸新生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人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自豪的心情齐唱国歌。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席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帮助学生了解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发展方向,强化专业归属感;学院各行政科室负责人进行科室职能介绍,帮助新生明确日常事务办理渠道。教务科科长刘毅携集训队教练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集训队的基本情况,号召广大新生积极加入集训队提升专业能力;综合科科长胡俊也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极具特色且取得许多成果的双创团队,让新生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小路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并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团总支学生会这个大家庭。

最后,江辉院长对2023级工贸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浪恬波静的心态,潜心学业。二是要有勇立潮头的自信,把握机遇。三是要有大国工匠的担当,勇挑重任。江院长强调,时代发展需要大国工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大国工匠,新生们应该敢于担当、砥砺前行。

新学期、新挑战、新希望,本次入学教育拉近了学院与新生的距离,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有助于新生进一步确立发展目标,明确未来规划。迈向星河,走向朝阳,希望2023级的全体同学步履不懈,在未来成就更好的自己,谱写未来新的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