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创新,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3级新生双创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3年09月09 09:40:2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了进一步推进双创育人工作,提升学校三全育人质效,提升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202396日晚上630分,由招生就业指导处、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联合主办,“创享天地”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与提升”的主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特别邀请全国高校创业就业导师、人社部SYB创业导师李鑫老师主讲,招生就业处处长潘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唐勇出席活动,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主持,各学院6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李鑫老师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刻价值”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核心目的”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的最佳路径”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科技创新竞赛等相关情况,指出创新创业能力对大学生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重要途径。接着,李鑫老师从题目的获取、资料的查找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竞赛的参赛具体思路和方向,鼓励同学们扎实专业基础将理论知识实践于创新项目,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创新实践类活动。最后,李鑫老师于现场同学进行了答疑互动,针对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新生双创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对于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竞赛的积极性,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新节点起到了一定地积极作用,为未来的专业学习与创新能力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更好地规划自身发展,明确自身目标,拥有充实而绚丽的大学生活。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