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家校心连心 家访传温情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年09月14 10:24:1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发挥资助育人的重要作用,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2023年暑假期间,机械工程学院组织资助联络员、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共计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0余人次。

QQ图片20230904092743.jpg

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现实困难,向家长详细讲解了学校“奖、助、贷、勤、补、减”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保障体系,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资助政策介绍和答疑。同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日常表现情况,并围绕专业学习规划和未来发展成长等话题,与学生家长交流意见。鼓励学生在大学里做好学业规划,强化专业技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受访学生家长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育管理工作,受访同学也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制定学习计划,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盼。

王忠.jpg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是机械工程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是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的重要举措。走访工作增进了学院和家庭的联系,对如何推进学院和家庭合作育人进行了有益探索,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更有效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