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创享天地”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学生双创素质提升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 2023年09月14 10:30:1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912日下午,“创享天地”辅导员工作室在学校创业苗圃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双创素质提升专题研讨。研讨由工作室主持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主持,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邀请了双创办公室主任、双创导师、学生共同参与。

席盈首先对工作室的本学期的主要建设任务进行了介绍,再次根据成员特长进行了研究专题和任务的分工。随后,全体成员针对学生双创素质能力提升的路径展开研讨,提出了全覆盖宣传、全过程参与、全维度打造的工作思路。即对学生开展普及性的知识宣讲和活动宣传,确保学生知晓、理解双创活动的意义;面向一年级新生组建“萌新”训练营,以社团的形式,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双创素质训练活动;尝试跨学院、跨专业组建学生团队、指导教师团队,挖掘综合性复合性创新性兼具的项目;整合校内校外资源,孵化成熟项目落地转化,实现真创。在这个过程中,工作室辅导员和学生教学相长,共同成长,实现教育教学水平、育人成果成效的双丰收。

创享天地”辅导员工作室创立于2021年9月。今年7月,在党委学工部支持下,梳理建设任务,明确目标定位,重新出发,致力于辅导员队伍双创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学生双创素质培养,赛教融合载体建设等方面的研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