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年03月29 14:48:2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文字:周攀  图片:赵宸锋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部门审核:席盈
       3月28日,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学生及宿管人员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2号宿舍楼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12:50,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们闻声而动,拿起湿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消防疏散路线向指定安全出口迅速转移。现场组织老师、宿管员沿途指挥,确保疏散过程安全有序。5分钟后,全部学生按照规定路线安全到达指定地点完成集结。

    次演练不仅是对学生、宿管员反应速度的检验,更是对安全教育效果的一次全面考核。同时,通过模拟真实火情,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能及时发现并修正应急预案中的不足之处,进一步规范提高应急处置能效。

   校园安全永远是教育工作的底线、红线、生命线。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强师生安全教育,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