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机械工程系第四届辩论赛半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11 16:38:4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6月10日16点,机械工程系第四届辩论赛的半决赛在A1-107教室准时进行。本次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颜铃、杜鸥、王苑茹老师以及吴倩、郭涛同学担任评委。

本次半决赛辩题围绕“大学生创业应当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18级数控技术三班的观点为“大学生创业应当立足于自身优势”,反方17级材料成型于控制技术二班的观点为“大学生创业应当立足于市场需求”。双方就己方观点在赛前做好了充分准备,临赛之际丝毫不乱阵脚。比赛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双方在阐述己方观点时与实例相结合,引经据典,分别从己方观点开始论述,同时反驳对方观点。

接下来进入了最精彩的攻辩环节,双方在提问时对对方辩友步步相逼,丝毫不肯示弱,提问时环环相扣。自由辩论环节同样是高潮迭起,正方二辩和反方三辩大放异彩,两人成为整个辩论中的亮点,两人脱稿辩论,妙语连珠,每一次的辩论都引起场下雷鸣般的掌声,就连在座的评委都看的津津有味。在评委打分之后,王苑茹老师就这次辩论赛做了点评,详细分析了双方辩手的优缺点,对参加比赛的辩手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以后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增强自身的能力。

   最终,在反方的胜利下这场辩论赛圆满结束。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同时,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3.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