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不忘初心,爱国奋斗,青春无悔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26 18:40:1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不忘初心,爱国奋斗,青春无悔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系 供稿)金秋九月,机械工程系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机械学子,为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系部,让同学们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924日晚,我系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我系主任协助席盈担任主持。


 
     典礼在主持人介绍到场领导和老师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在嘹亮的国歌后,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马冰清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怀揣梦想,对话信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接着,四川省数控技能大师沈德章为同学们做专业介绍,讲述了他对无私奉献、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的理解。并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然后,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队员雷伟学长和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焊接项目一等奖获得者许长根学长以朴实无华的话语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能跟他们一样,不忘初心,学好技能,报效祖国,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紧跟着的是老生为新生佩戴系徽和宣誓的环节,同学们稚嫩的脸上布满了庄严而又肃穆得表情,无不都在表达着他们爱国奋斗,报效祖国的决心。


 
典礼在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在新的学期里,全体师生必须会齐心协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属于机械工程系的新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