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机械系第七届技能节系列报道(二)——产品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30 13:46:4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为了弘扬工匠精神,引导、提高学生利用创新思维进行机械产品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培养我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4月——5月,机械系开展了“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经过系部初赛和复赛的选拔,40余件决赛作品于5月底参加了我系“第七届技能节”创新作品的展出。

    本次展品主要以小发明、小创造为主,是专业老师指导,同学们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制作,充满独创性、科学性、实用性创新产品。其中充满色彩意境的模具制品、车工、铣工精品、焊接模型飞机、埃菲尔铁塔和钢铁机器人等作品琳琅满目,让不少师生驻足观看,并合影留念。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机械系双创就业服务中心和创新创业俱乐部的辛勤付出,通过创新作品设计大赛,进一步展示了我系师生风采,检验教学改革成效,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专业技能训练中去,以推动系部的内涵建设,为学院追赶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最近更新